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屏東高樹:舊寮村百年雀榕、阿嬤的洗衣場、廟口50年正老店

一開始是查高樹的文化景觀
發現了這個地方

阿嬤的洗衣場

維基百科寫到 "高樹水圳系統 - 全台單一鄉鎮最完整水圳系統"

這麼厲害 便想去查探查探

騎車在高樹元氣館旁看到了這個地圖便照了下來
一共去了這三個地方



1.百年雀榕

誤打誤撞跑來這的
我從高樹鎮上出發的, 狂騎在一條大路上
突然覺得慌慌的
怎麼都騎不到頭啊
看到舊寮派出所就停下來問問警察

我: 請問請問 阿嬤的洗衣場在哪兒?
警察: 蛤...從沒聽過耶

往回騎到司馬村
遇到個中年男子騎著機車要出門: 請問請問 阿嬤的洗衣場在哪兒?
男子: 沒聽過甚麼地方?

於是我又往派出所的地方騎 這次換岔右邊

挖喔
好大一棵樹啊
樹下還有神明耶

靠近一看 喔喔 百年雀榕
似乎是個景點 拍一下吧



這條路一直直騎 是個大墓園
看到旁邊有牌子寫腳踏車道
應該是有經過政府規劃的吧
還是一直騎

實在沒辦法了
停下來查查網路

終於看到文化局網站寫

阿嬤的洗衣場在光明路6號對面!!!!立馬定位奔過去


2.阿嬤的洗衣場

結果根本就在剛剛中年男子那身後幾條路啊....= =|||
(看到司馬村 北極殿 往內轉進去)

這地點到是到了 但還真奇怪
是看到一條小水溝沒錯
但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所謂....最完整水圳系統啊...囧?
 
我下來走來走去時
一個老阿伯問我: 找甚麼啊?
我: 請問請問... 阿嬤的洗衣場在哪兒啊?
 
啊北終於解了我的困惑!!!
 
喔喔喔喔喔 88水災的時候沖垮了拉!!
已經做新的了!!!! 就是你現在看到的停車的地方
 
原來早沒拉!!!!!!
 
也就是因為這個!!!我特地想要分享一下最新版的2016的舊寮遊記啊
我查了一大堆~~~~完全沒有這個資訊啊QQ
 
大家可別白跑一趟啊!
不過啊北人真好 跟我形容了這裡原本的樣子
 
本來這裡是個彎彎的水圳啊
大家坐在樓梯階上洗衣服
渴了就下去挑水喝
 
下過雨後 水變混濁
但平時是很乾淨的
 
看著髒髒的水流動著
聽著啊北說的回憶
 
似乎能感受到這裡曾經擁有過的那麼多的故事

 


3.廟口50年正老店

回程的時候餓了
現在人真的是

難得跑來這兒
也不敢亂吃 定要查查網路推薦
說這間"廟口50年正老店" 不錯 便進來了

就在司馬村轉出去 舊寮國小對面


遊記真的是要更新啊
我看網路上說10塊錢的包子 現在是12塊呢

 
點了一杯杏仁茶跟大家最推的黑糖芝麻包
可能我在台北喝慣了加了香精的杏仁
這杏仁茶對我來說沒啥杏仁味 然後蠻黏的 其實更貼近薏仁漿的感覺
手工包子的皮很Q 有嚼勁
但配上一咬及流出來的熱湯汁 沒有辦法吸收
嗯...有點吃不慣拉
 
但還是覺得是個不錯的鄉村體驗 古樸的感覺~
 


回去了 看見戴著斗笠的阿婆在眼前風景中
作為一個小小探險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